憂鬱魔鬼

10:38 PM 1 Comments

16歲時患上憂鬱症
人生可以說是從此改寫

憂慮從此像魔鬼一樣糾纏著我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擺脫他

但是他真的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一旦憂鬱起來
就像掉入一個無底洞
越陷越深
根本沒有力氣爬起來

有時向家人朋友訴苦
無意之間會把氣氛搞得很傷心
當這種情況越來越頻繁
我覺得和我在一起相處
他們會覺得挺累
我不想讓他們跟我一樣累
但是我無法讓自己不鬱悶
我就像一個無法自救的小孩
在漩渦的不斷掙扎
卻無人能來救贖

聽起來很脆弱對嗎?
真的
你知道嗎?
也許我們逞強得太久
一旦壓力排山倒海壓下來
再也支撐不住時我們就被擊垮了
一擊垮我們就很難再爬起來

到現在為止還是靠著服用藥物生活
老實說
有時候我覺得
我就像行屍走肉的怪物
像僵屍一樣沒有了血就活不下去


如果不是信仰
我可能真的無法支撐到現在
雖然依靠上帝積極生活下去
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難學習的功課

可是你知道嗎?
我真的很感謝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幫助我的家人和朋友
你們 總是在我在自我放棄的時候
在我身邊
從來沒有放棄我
尤其是我的媽媽
她總是相信我
打從心裡相信我
如果不是她的堅強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突然想起
在我小時候有一次生病的很嚴重的時候
我不斷地嘔吐
有一次在馬桶旁嘔吐得快暈過去
是媽媽一直在旁邊攙扶著我
陪我度過那個痛苦的期間
一直到我痊癒

她就好像我小時候一樣
從16歲到現在
她從來沒有離棄我
她從來沒有選擇放棄我

我真的很謝謝媽媽
如果不是你的愛
我無法到現在一點一點的好起來
謝謝妳媽媽

這一篇是含淚寫完的...
我永遠還不了你對我的愛
這極大的恩典數也數不盡



1 comment:

  1. Hi, I came across your blog and I enjoyed reading your amazing stories. Interested to collaborate? Email me at nurul.aini@my.zalora.com I couldn't find your email so I am leaving a comment to u. Hope to hear soon. Thanks! Ps: this is NOT a spam yah haha :)

    ReplyDelete